close

第一淚
那年凍夜 你那呼出的暖氣 擦過了你的臉額 狂風拍打著我的身驅 直剌入我的心房 原本棲息在我懷抱的你 一下子就抽身而去 遺憾我當時沒有好好的留著你 但 我也興恨自那天起 你的世界裏沒有我的存在.....
在那交錯的街道上 我帶著離別的眼神 望著你的身影離我而去 自那天起 我的世界已被你完全佔有.......
在這筆直的海旁處…當我還未遇上你之前,我有一個習慣,就是每逢心情處於低落時,我都喜愛獨自站在海邊,低頭凝望著海浪拍打著岸邊。
那時的我無論在感情和工作上也都一無是處,經常都徘徊在失敗之中,每天都一日復一日,好像行屍走肉,悲傷與失落每時每刻都包圍著我,令我得不到生命中的樂趣。久而久之,我也愛上了這種感覺,雖然我經歷的很多人每天都經歷著,但我每天都總帶著幽愁和哀傷,好像悲傷小王子般,有著悲哀的情緒而沾沾自喜,總覺得自己經歷與別人與別不同及較多,亦都自覺有著高尚的情緒,不會被快樂、物質和關係所蒙敝,在人群裏總是固意與別人蔬離,表現出獨特的個人情醏。 而工作我都不太突出,總是按著本子做事,喜歡獨自完成工作,不愛打交道,搞關係。每天都安安穩穩的在公司對著電腦,閒時就上上網做幾個心理測驗,看看文章。
在十月十四日的晚上,我下班回家,在海旁等待著渡海小輪,身邊包圍著穿上西裝的,令我自覺渺小。 船愋愋靠岸,我如常的走到船尾,坐在最邊的位置。我喜歡這個位置,因為可以看到整首船的每一位乘客,他們大多數的都是剛剛下班,帶著沉重的身驅,配上在漆黑的海面,映照著對岸繁華的燈光,海面的波浪再把這些燈光扭曲,聽著的只有船上的引擎聲和拍打船身的海浪聲,雖然船上擠滿了人,但感覺不到他們的親切,還感受得到城市的孤寂感。望著那扭曲的倒影,影照的是繁華大都市,但也只有引擎和海浪聲,孤寂感頓時變得更加劇烈,能夠給我很大的感覺和想像空間。 突然我前面隔了幾排座位的一位女士叫了我一下,我不認識她的,但能說出我的名字,我心裏奇怪非常。她走到我身旁來,表明了身份,原來她是我很久以前我小學老師,我已對她原全沒有印像,她那麼利害還能記得我呢!原來她說我小時候比較特別,小三之前,都是學校的壞份子, 整天的都四處走過不停,但自小四起,整個人性格都變了,變得沉默,內向。她向我問道我當時為何會改變,但我也說不出因由,那兩年間我記憶心中,並沒有發生任何大事。接著她就對我說不久學校就會結束,叫我回來走一趟,拍些照留個回憶,留個紀念,到時還會舉行結校禮,會有很多舊同學出席。之後我們還談了一些近況,原來她在我畢業之後不久,她就到了外國生活,但因為她有得了重病,要回來,她沒想過會再看到我,後來她約我明晚到她家裏吃飯,但我拒絕了,因為對我來說這些場合不太適合我。但她對我說別怕了,不用緊張,我的家人都很親切的,我也很想和你吃一頓飯,因為現在都沒學生會找我了。我聽到她那樣說我也不好意思再拒絕了。
回到家中,我上網找尋我小學的網頁,原來它因為收生不足,要在明年結校。我在網頁上四處游走,找到了我當年畢業的班相和人名表。在眾多的臉孔中有過著不少回憶,但這些熟識的臉孔我已不太記得,更何況名字。還記得不知道是小二還是小三的時候,有一次上堂時因為和同學玩Gameboy而被老師留堂,但放學後又逃走,結果要見家長,但過程是很開心的,因為一班同學從學校大門拔足逃走真的很刺激。還有我小學時喜歡的女孩子,到現在還記憶猶新。可惜這些一切都只是記憶的碎片,所行過所走過的道路今天已不複再,那點點的回憶住後只能輕輕的回味。這刻想著她,心裹只想用淚水把她流走。

第二淚
到了明晚,我下了班,還特地的走到百貨公司買了一盆玫瑰和一枝白酒,來到她家門前,我按下了門鐘,叮噹叮噹的,隱弱的聽到了急促的腳步前來,門一打開,一陣陣幽香蹼鼻而來,老師遞上了一對粉藍色的毛巾拖鞋給我,我把厚重的皮鞋除下,放進門旁的一個小小的鞋櫃裏。鞋櫃上有一盞燈色的小燈,小燈旁掛著一幅田園風景畫。我坐在米白色的布質沙發上,穿上毛巾拖鞋,老師給我遞上一杯紅茶和幾片茶餅。在茶机前的組合櫃上,放滿了大大小小的相架,很多都是黑白照片,我好奇的走上前觀看,都是家庭照,我問老師為什麼都是黑白照片?她就說因為她覺得黑白照片來得比較特別和更有味道,黑白照片給人懷舊的感覺,照片本來就是回憶和記念,黑白照可以再加強它的意念,又因為黑白照片抹去了顏色,好像令記憶加上缺憾,從而為它加上記號,令它保持在我們記憶中游走。聽她說完這番話後,就帶我到她的書房參觀。經過一條狹窄的走廊,走至盡頭,把書房的門推開,一張細小的方型木書桌,一張典型的木椅,都置於置中的鐵窗旁,桌上還有一朵用泥紅色花盆栽種著的太陽花。兩邊牆都是兩個大書櫃,滿滿的都是書本,色彩斑斕,但細心的看,很多的都是關於白血病的書籍。老師看了我一眼,她見我打量著這些書籍,她就說自己是患上了慢性淋巴性白血病,是不治之症,但幸好,過了六七年也沒有惡化,總算是控制了病情。話一說完,大門被打開了,碰...我看到一個人影跑進了書房旁邊的房間,我隱約看到的是一個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女孩,束起了頭髮,當我回過神來,我望著老師,她的眼神很憂心似的說原來這女孩是她的女兒。她走到門前,突然女孩打開房門,雙眼流著兩行眼淚,一手推開了老師,還推開了我,走進書房,拿走了那盆太陽花,走出大門。老師回頭望著地板對我說:對不起....。說擺了,老師就走到大門前,把額頭貼在大門上,我還聽到老師在呻吟。她緩緩的滑下,我走上前,把紙巾遞上,接下來我都沒有說話,坐在橘橙色的沙發上,陪伴著寂靜的晚上...。

第三淚
淚都流光了,聲線也變得沙啞了,老師站起來,緩緩的走進廚房,把晚餐拿出來,之後又走到我的面前,拉著我的手,把我拉到飯桌前,我把那平凡得不能夠再平凡的餐椅拉開,坐在上面,看著坐在對面的老師一手就拿起了我送給她的那一枝白酒,給自己盛了一杯滿滿,一口氣灌進肚子裏,之後又盛得滿滿的又再灌進肚子裏。我看著面前豐盛的大餐,卻面對著幽愁的情緒,很艱難的我都把那大餐吃完,那枝白酒和之後的那枝紅酒都給老師喝光了...我明白老師的情緒,所以我都由她喝,就當給她有一個避難的機會。老師看著我,問我有愛過的人嗎?有人令過你刻骨銘心的人嗎?...我沉默了一會,我說「沒有,我從來都沒愛過人。」老師就說「你真幸福了...愛一個人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...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愛的話,人只會玩樂,不用理會別的人,多自由。」她說罷了,又再哭起來,這一次她不再沉默了,她撕聲力竭的說「為什麼對我這樣好?我只不過是一個快死的人,我在世上已經快消失了,我再沒價值了,我不能再為你做些什麼了,不用理我...」老師哭得更加厲害地說「你可以回來嗎............」
「老師,你不要再這樣了,你喝太多了,快去睡一覺好了」
「不用理我,你都沒愛過人,你不會明白的!」「你走,飯你吃完了,你走」老師一邊拉著我到大門一邊說著
「老師...老師...你不要這樣了,發生了什麼事了?可以告訴我嗎?」
「就由得我一個人,不要再理我...」
老師把我拉了出去,還把門大力的關上,好像要把自己和這個世界隔絕,我在門外站了一會,只好轉身離開。
我走到樓下的公園,看見長椅上坐著一個雙手拿著一盆太陽花的女孩,我知道她就是老師的女兒,我走上前,她都不察覺我在她身旁,我說「你媽媽在上面很擔心你,還喝了兩枝酒哭得得很厲害很激動,你快點上去看她吧...」
那女孩看了我一眼,眼紅紅的說「她不是在想我...你是誰?為什麼會在我家?」
「我是你媽媽很久之前的學生,昨天我碰見你媽媽,她邀請我到你家吃晚飯的。」
「那你走了,不用理我們了,你只是一個路過的人,我們不想把你都拉進來...」那女孩說完了就跑了
我都不知怎樣了,只好乘的士回家去了,今天真是我一個最不好過的生日.......

待續
誰能聽見我的寂莫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